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建材业 > 正文
 
深圳港创建材挺进香港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9:5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深圳港创建材有限公司凭借高品质的建材占领国内市场制高点后,又在香港市场取得发言权,被企业认定为管片生产标准化样板厂商。9月2日,深圳港创迎来香港客商———九广铁路东铁支线东铁负责人一行实地考察。

  深圳港创建材有限公司是1995年经深圳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外资企业,主营商品混凝土及预制构件。该公司中心试验室与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签订了《共同合作兴办深圳港创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混凝土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合作协议,依托清华大学领先的混凝土研究技术,以成套混凝土耐久性检测手段,发明了70套混凝土抗裂性能测试仪,并取得国家专利。深圳港创的混凝土配合比、测试混凝土的抗裂和耐久性能等方面的研究和应用,也都走在国内同行业的前列。

  站在水木清华科研技术力量的巨人肩上,港创公司赢得市场大笔订单:先后承担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基地、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TCL工业研究大厦、蛇口科技大厦、彩虹桥(钢管混凝土)、深圳西部电厂5、6号发电工程、绿景海苑、万科四季花城、深港西部通道、盐排高速等一大批大型重点工程项目的混凝土供应任务。2001年,国家重点工程深圳地铁工程开工建设,深圳地铁公司的原材料供应商评选专家一致选择了港创公司。在该工程中,港创公司除承担深圳地铁一期工程中混凝土总量70%的生产供应任务外,还兼负着深圳地铁混凝土责任供应商的职责,协助监督其他供应商的混凝土生产质量。在建设深圳地铁一期工程3年多的时间里,港创公司积累了大量裂缝控制的成功经验,在技术研究上保持了行业领先地位。

  港创建材公司拥持雄厚的技术力量和过硬的产品质量,进入香港建筑市场,先后完成了香港将军澳高层住宅楼的预制墙板、楼板、楼梯,香港明爱医院加筋墙板,香港11076预制桥梁等大型重点工程,累计生产销售混凝土预制构件50多万吨。2003年7月,港创承接世界排名前十的盾构施工企业———法国宝嘉公司总承建的香港九广铁路东铁支线上水至洲头隧道3550环盾构管片的生产任务,仅用5天的时间就解决了前生产企业无法解决的管片产生气泡、裂缝无法控制等技术难题,被东铁列为管片生产的标准化样板厂商。

  (胡谋 刘毅 李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材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