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天然气 > 正文
 
福建LNG总体项目合同签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9:31 北京青年报

  杨青/文

  本报讯 昨天,我国首个完全由国内企业引进、建设、管理的液化天然气(LNG)项目:福建LNG总体项目的商务合同在北京签订。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内,广东、福建等沿海地区将适当放宽LNG的进口比例,增加清洁、高效能源使用率,缓解沿海地区能源紧缺局面。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张国宝指出,刚刚获批的“2020年中国中长期能源发展规划”中,对我国的能源机构进行了相应调整。未来一段时间内将通过增加清洁、高效能源的使用,调低对煤炭的依赖度。西方国家中LNG发电的使用率已达到20%,在我国这一数字几乎为零,尤其是利用天然气发电才刚刚开始。目前,国际市场上,天然气贸易条件比较宽松,中国可以利用这一机会增加LNG的贸易比例,尤其是广东、福建等沿海地区今后将适当提高进口LNG的比例。

  据了解,此次由中海油与福建省合作开发建设的福建LNG总体项目工程将于2007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届时每年将有250万吨液化天然气(约34.5亿立方米天然气)向福建东南沿海供应,有力缓解福建能源供需矛盾。

  福建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小晶介绍,2003年福建省一次能源自给率仅为40.3%。预计到2010年一次能源自给率将下降到30%以下。根据测算,福建LNG项目一期工程总用气量折合标准煤490万吨,约占2010年全省能源消耗总量的7%。同时福建LNG总体项目中,还将利用燃气发电,建设350万千瓦的燃气电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NG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