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食品业 > 正文
 
好利来的“艺术追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8:1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张毅

  酷爱摄影的罗红说,当年,为了给妈妈买一个精美的生日蛋糕,他跑遍了成都的大街小巷,也没挑到一个理想的。一定要制作出顾客喜爱的“艺术糕点”!从此,他把苛求的眼光从图片转向食品———北京好利来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前身就这样诞生了。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上个世纪90年代初,好利来只是雅安市街头的一个糕点作坊。为了让顾客放心,让面点师傅工作也更细心,实行透明操作,顾客可以通过玻璃墙看到糕点制作的全过程。糕点店老板一有空就拖地板,擦台面。伙计都开他玩笑:你到底是老板,还是勤杂工?小老板以身作则,糕点店窗明几净,管理得井井有条的好利来在西部站住了脚。

  1992年,好利来挺进兰州市场。第二年,由于对市场估计出现问题,他们生产的月饼只卖掉一半。当时,卖不掉的放进冷库第二年接着卖,是行内通常的做法。剩下价值12万元的月饼怎么办?他们足足装了3车,倒进黄河喂了鱼虾。

  1995年,好利来到沈阳。三五年时间,就覆盖了东北各大城市的食品市场。2000年,好利来公司投资2000万元建了个新厂。但流水线仍采用传统工艺,跟其它同类厂家一样,生产出来的月饼,存放不了多久。请来专家论证,是空气灭菌问题没解决,在月饼包装时接触了细菌,容易引起变质。将新建的厂房推倒重来!一个按国际制药厂房标准(GMP)的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完全杜绝了产品与细菌接触的可能性,保证了产品在不使用防腐剂的条件下,保质期至少半年。

  2002年,好利来公司在北京投资1.5亿元建的大型现代化食品厂,投产后很快就通过了食品安全认证和ISO9001:2000管理体系认证。目前,好利来在全国已设了400多家连锁店。为保证食品质量,只对在好利来工作过、表现优秀的员工开放部分连锁加盟。为了提高产品的质量和工艺水平,好利来公司专门成立了自己的面点培训学校,每年都有1000多人参加学习。

  从雅安到兰州到沈阳到北京,条件在变,环境在变,而好利来管理者的信念始终如一———尽力去做,交出完美的“作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好利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