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体育运动业 > 正文
 
官方产品少 开盘价过高 奥运邮票价格持续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7:1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廖奇) 尽管奥运盛会余热未了。但奥运题材的邮票已经先凉下来了,记者昨天在京城几家邮币卡市场采访时看到,奥运相关题材的邮品价格持续走低,整个邮市也颇为低迷。

  记者昨天上午在大钟寺市场碰到一位从外地赶来的邮商,他带着18版《奥运》小版张,想卖个好价钱。一位熟悉的邮商给出每版40元的收购价,这与他此前听说的“50元以上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出入较大。另一位邮商张先生介绍说,《奥运》小版张13日开盘在55元左右,随后逐级回落。不仅如此,在邮资片方面,面市之后就引发市场非议的《中国奥运20周年》邮资片的价格大幅跳水至了1.50元位置。大钟寺邮币卡市场的一位商贩说,《奥运会从雅典到北京》小版张预计在本周的基础上进一步向下阴跌,现30多元的价格也是其面市以来的最低点。

  本次《奥运》纪念邮票由中国与希腊联合发行,此前被市场人士寄予带领大盘上涨的厚望。但邮市的低迷却出乎大家预料。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奥运题材的邮币卡之所以高开低走,一方面是“官方产品”太少,除了《奥运会从雅典到北京》是我国和希腊联合推出的外,其他纪念章等都是民间单位发行,市场反应很一般。其次就是开盘价太高,比如《奥运会从雅典到北京》,一共8张面值才6.4元,但8月13日开盘价就达到58元,让购买者很受打击。

  更让人担忧的是,由于近期热点事件非常多,神舟五号题材余温犹在,又恰逢邓小平百年诞辰,这些题材相关的产品客观上分散了市场注意力,况且北京奥运会是4年以后的事情,对现在的市场帮助不大。从后市的运行趋势来看,热点重新回到它身上的可能性不会很大。

  “邮市如果再不加强监督管理,继续任其放任自流、‘违规’放货、炒新投机盛行,必然走向穷途末路。”谈及邮市现状,一位业内人士显得颇为激动地说,根据《关于邮资凭证发行问题的若干规定(试行)》第五十九条,有关部门早就对新纪、特邮票的发行、销售问题作出过明文规定:“邮资凭证中的纪念邮资凭证、特种邮资凭证在邮政窗口的出售期为一年(后来修改为6个月),在出售期内的纪、特邮票及其他邮资凭证必须按面值或规定的售价出售,不得加价或降价。”可是,多年来邮政部门发行的新邮,从未真正执行过这一规定,使其成了一纸空文!新邮面市,不是被狂炒得数倍、数十倍的高于面值,就是低于面值打折抛售,新邮根本不能分散到各地邮政窗口公开出售,而是被地方公司及少数人垄断、控制,“违规”经营,甚至以票谋私、中饱私囊,却得不到严格的监管和处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邮票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