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峨眉山:创建精品旅游景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8:5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政府、上市公司和基金合力打造“天下第一山”

  吴刚

  “蜀国多仙山,峨眉邈难及”,说的就是峨眉山。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政府倾力打造天下第一山

  如果您要去四川旅游,九寨沟一定要去,其次是峨眉山———乐山大佛一线。峨眉山是佛教名山,秀甲天下;乐山大佛举世闻名,世界第一。峨眉山———乐山大佛被列入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名录,成为世界级旅游品牌。

  近两年,在四川省和乐山市政府的倾力支持下,峨眉山正在打造“天下第一山”,正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1)根据四川省委、省政府制定的《“中国第一山”国际旅游区规划建设方案》,建设“中国第一山”将实施24个重点项目,62个小项目的建设,总投资达27亿元,涉及到世界遗产保护精品景区改造、旅游城市建设和旅游改善等诸多环节。(2)2003年,乐山市对核心景区峨眉山投资1.2亿元,完成了7个项目和703电视台、金顶气象站的附属设施拆迁工作等。昔日脏山、乱山、差山,已变成享誉四海的安全山、文明山和卫生山。

  上市公司协助天下第一山

  随着硬件环境的改善,上市公司峨眉山(000888)也在积极行动:(1)公司采取走出去的积极营销方式———在全国绝大多数省市共建立了48家峨眉山专卖店,利用专卖店更加直接有效地与终端客户接触;与国内数十家百强旅行社建立了战略联盟,由旅行社、公司营销部直接与终端旅游需求者联系。同时加强了对海外游客的宣传与促销力度,公司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香港和澳门建立了峨眉山专卖店,在泰国建立了办事处,海外游客不断增加。(2)峨眉山的配股方案在4月份获得通过,配股资金将投入到3个项目中,估计不久后将实施。

  峨眉山的积极营销取得了不斐的成绩:(1)2004年上半年共接待购票进山游客57.72万人次,比2003年同期增长140%,比2002年同期增加15.95万人次,增长38%。(2)现加上其游山票票价从2003年10月起票价由80元/人增加至120元/人,因此2004年上半年游山票收入大幅增加,直接促使2004年上半年净利润(1348万元)较2002年大幅增长168%。

  基金逐渐认可天下第一山

  峨眉山的积极变化也得到了基金的注意:(1)2003年底,峨眉山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有嘉实增长和宝康灵活配置持有24万股和10万股,可谓微不足道;(2)到了2004年6月底,峨眉山前八大流通股东已清一色地变成基金,合计持有516万股,占其流通股本的12.9%,表明峨眉山逐渐得到基金的认可。

  政府、上市公司和基金合力打造的“天下第一山”似乎得到了二级市场的认可———5月至今,该股一直在8.8元附近横盘整理,而同期大盘则从1600点跌至1300点附近,表现强于大盘。不过,如果其配股计划实施,可能会对二级市场带来较大的影响。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