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传媒业 > 正文
 
垂青楼宇视频 美凯雷巨资参股聚众传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37 南方日报

  日前,旗下管理高达183亿美元投资基金的全球最大直接投资集团之一——美国凯雷集团(The Carlyle Group)在广州正式宣布正式投资中国聚众传媒集团,这是继今年4月凯雷在中国设立办事处后的首笔投资。据悉,其首期1500万美元的投资已经到账,此次投资成为国内楼宇视频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单笔国际性投资。

  凯雷集团董事总经理祖文萃介绍,与以往多在垄断、创业资本、房地产等高收益领域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不同,此次首度以巨资投注中国楼宇视频主要是受到该领域经营模式的吸引。据业界保守估计,未来3-5年中国楼宇视频媒体所带来的广告有望达到15亿-20亿元。

  “我们希望在加快业务发展的基础上,争取在年底前做好到纳斯达克上市的准备,打造纳斯达克第一新媒体概念股。”牵手走到一起的凯雷和聚众如此表达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

  缘何借聚众在华“触媒”?

  许久以来,境外资本一直渴望参与内地媒体经营,却一直受到中国对传统媒体的诸多进入限制。近年来处于新兴阶段、未被设置进入门槛且回报率不低的楼宇视频媒体显然为它们提供了进入良机。

  据了解,在目前国内从事楼宇视频媒体的七八家企业中,聚众传媒和分众传媒是规模最大的两家,竞争关系也相当激烈。去年6月,分众传媒已经得到国际资本巨鳄日本软银集团注资。对于动作稍慢却向来都是大手笔的凯雷集团来说,扩张速度较快且股权结构相对简单的聚众显然是最好的选择。

  聚众传媒CEO虞锋介绍说,在获得上海信息投资有限公司2亿元的投资后,聚众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从北京丰联广场第一栋楼至今,其液晶显示屏已经覆盖全国35个城市的10000栋楼,日覆盖人群2500万人次。虽然初期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并吸引广告商,但只要楼宇网络建设达到一定的成熟度,后期就会有投资回报。

  中国将成凯雷全球战略核心

  据了解,在中国办事处成立之前,凯雷就已通过其海外公司对华投资十多个项目,如成功投资去年年底在美国NASDAQ上市的携程旅行网以及国内知名的太平洋百货公司。

  祖文萃透露,从1987年起已在317个项目中投资了108亿美元股本的凯雷,今后将以每年投资10亿美元的速度为目标,中国将成为该公司长期发展的战略核心,其投资将会占其全球投资的30%-50%。

  针对记者所感兴趣的在华投资领域问题,祖文萃回答说:凯雷在中国的投资将主要集中在“国企改制”项目和成长型民营企业。据统计,凯雷已经在中国投资的十多个项目中,这两种不同类型的项目各占一半,从投资总额来说,需要庞大资金投入的国企改制项目占了80%,未来将主要把投资目标锁定在成长性较好、市场空间大的民营企业上。 

  本报记者 程满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