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酒业 > 正文
 
四大因素令红酒价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6:17 信息时报

  资本的较量往往会通过价格尖刀来体现,中国葡萄酒业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场———价格战,应该是从新天玛纳斯干红“买一赠一”开始的,高高在上的干红价格第一次被拦腰斩断。但是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下半年在葡萄产量大增、进口关税下降、半汁葡萄酒禁销后,低价市场仍有巨大空间,各厂家迫于市场竞争的压力,将在价格上作出调整。

  据南方名酒城一位姓李的负责人介绍,2004年,中国葡萄酒市场大降价的各种条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正逐步汇拢,降价的潜力即将转化为现实的降价能力。中国现有葡萄种植面积360多万亩,其中酿酒葡萄72万亩,一旦72万亩葡萄全部成熟,将形成60万吨的供应量。

  2004年,葡萄酒关税降到历史性的14%。加入WTO之前,进口葡萄酒综合税率为141%,也就是说,进口100元的酒,就要交141元的税。

  今年7月1日,半汁酒停止销售后,这20亿元低价位的市场需求仍然客观存在,一些拥有巨大产能的企业,必然会用低价来抢占这块市场,全汁酒在此领域的大规模低价销售极可能,导致新一轮降价狂潮。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