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平板彩电将来大兴其道 传统彩电5年内遭淘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3:21 信息时报

  未来3年平板彩电市场容量将呈几何级数增长 年复合增长率超过70%

  时报讯 (记者 王林琳) 昨天,在苏宁电器“2004年中国平板电视发展论坛”上,记者获悉,平板彩电已成市场新宠,逐渐吞食传统彩电市场份额。

  苏宁电器总裁孙卫民透露,苏宁将加大平板电视市场投入力度,因为今年连锁家电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渠道将占到平板彩电销售额的50%以上。

  平板彩电市场劲涨

  昨天,GFK(市场调查公司)中国总经理赵新宇在会上透露,以平板电视领军的产业升级轮廓已经基本成型。在这一年,平板电视的销售比例将突破10%,年度售价降幅超过15%。

  在未来3年内,国内平板电视的市场容量将呈现出几何级数的倍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70%,其中76厘米以上大屏幕电视的增长幅度超过100%。平板电视由此在国内彩电市场开始了“撑竿跳式”的飞跃:2004年国内彩电市场的容量将稳定在3000万台左右,市值将近700多亿元,同期平板电视的销量将超过40万台,市值超过65亿元,分别占比例1.3%、9%。而同期苏宁电器平板电视销量及销售额将占自身彩电销售总量和销售总额比例分别高达2.4%、12%,由此可见,家电连锁店无论是在平板电视的销量还是金额上,所占比例都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预计2005年国内平板电视的销量将会突破100万台,市值则预计将超过130亿元。

  商家重拳出击平板彩电

  来自TCL创维三星LG、夏普等企业有关负责人认为,随着平板电视产业链布局的完善,未来两年平板彩电在中国普及已可预期。

  苏宁董事长张近东透露,未来平板电视将是继手机通讯产品后,苏宁最大的利润来源。昨日,苏宁电器在北京宣布,作为平板电视主力的107厘米PDP将成为苏宁此次彩电节的重要“杀手锏”,此次向松下、三星、LG等外资品牌及创维、康佳、TCL、SVA、厦华等国内品牌一次性集中大单采购,金额近2亿元。

  企业逐渐减少传统彩电生产

  专家预计,曾经称霸彩电市场几十年的传统CRT模拟彩电则渐成明日黄花,张近东认为传统彩电将在5年内淘汰。目前在以夏普、SVA、三星、LG等为代表的一些厂家的专柜上,几乎已经没有传统CRT模拟彩电了。创维集团也在不久前宣布,将投巨资加快国内等离子生产线的筹建步伐。

  在论坛上,国内彩电企业创维、康佳、海信、厦华等均表示,他们虽然目前没有完全退出传统彩电领域,但已大幅压缩生产比例。松下、东芝索尼公司也将停止生产传统彩电。至此,日本主流彩电品牌悉数撤出了在日本国内的传统彩电制造业,只在海外继续生产传统彩电。而夏普更决定于2005年全面停止在全球传统彩电生产业务。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