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45位驻外使节考察成都 支招川企走出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2:42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记者庞惊涛)以我国驻意大利大使程文栋为团长的驻外使节赴四川省考察团一行45人昨日在成都考察。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会见了程文栋一行。

  葛红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驻外使节到成都考察表示欢迎,并对他们给予成都在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外事出访方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成都目前正按照市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最”目标,突出政务服务,大力引进省外和国外投资,希望各位使节多宣传成都,让世界更多地了解成都。

  程文栋代表各驻外使节表示,他们将加强成都和世界各国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把成都推向世界,为成都发展尽一份力。据悉,此次驻外使节赴川考察团由外交部组织,45位驻外使节来自中国驻意大利、冰岛、伊朗、土耳其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馆和总领馆。此次考察,将通过与成都有关部门和企业的交流,有针对性地对外宣传成都,为成都经济建设多做实事。

  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以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外面机会大把 川企应多出去看看

  “在纽约做生意的中国企业已经多达300多家,但却鲜有四川企业。其实四川企业完全应该走出去看看,不要害怕竞争。只要自己的产品的确有特色、有竞争力,并用符合国际贸易规则的方式进行操作,完全赚得回钱。更重要的还不仅是赚钱,而是利用纽约的国际经济中心优势,建立品牌,发现全球的商机。”

  ———驻美国纽约参赞级领事苑占领

  记者沈雨霖

  昨日下午3时05分,20位我国驻外经商参赞走出了双流机场。他们中有公使、有领事,大家此行的目的是向四川企业传达丰富的驻外经济工作经验。记者随后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天上午,参赞们就将与四川的企业主们进行直接交流,介绍情况并提出建议。原就职于四川省外经贸厅、现任驻缅甸参赞的唐海告诉记者:“四川的企业的确应该到国外去看看,发展机会实在是太多了。”

  全国首次:20位参赞现场支招

  此次参赞来蓉的总协调人、商务部人事司处长鄢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9月2日~3日商务部召开的“驻外参赞工作会”作出了考察的决定。随后,201位驻外参赞就迅速分为9个组,深入东北老工业基地、环渤海经济区、珠三角和长三角经济带等全国各地,与当地企业面对面直接交流外贸经验。鄢东表示,如此大规模的参赞与企业主们直接交流的情况在全国尚属首次。

  据介绍,20位来川参赞分别来自WTO世贸团、美国、德国、日本、瑞典以及印度、缅甸和科威特等20个国家和机构,其中副司长以上的干部有8位,最高级别的专家是世贸团的副代表李恩恒公使,相当于副部级干部。

  今天上午,参赞们将分为6个组,分别就工作所在地的税收海关政策、农副纺织产品检验申报、劳务输出及贸易壁垒的应对和仲裁等细节问题给企业进行讲解和答疑。省商务厅外联处处长徐枫告诉记者,以往企业如遇到当地外经贸部门不能解决的问题,只能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向专家们询问,但效果往往都不尽如人意。而这一次,现场的任何企业如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当场获得解答。

  宝贵建议:多出去找机会

  商务部人事司处长鄢东表示,考察的目的就是摸清四川企业的发展现状,促使其与国际接轨,扩大贸易成果。驻美国纽约参赞级领事苑占领透露,美国有很多中小企业都在寻求合作,四川企业完全可以直接与中国驻纽约领事馆取得联系,与美国的企业建立起合作关系。驻缅甸参赞唐海也告诉记者,四川的农副产品、机电产品在东南亚的需求量非常大,商机众多,但关键就是企业有没有眼光,愿不愿意出去找机会。记者了解到,参赞们此次在川将停留整整一周,除了与企业进行座谈之外,还将前往成都市高新区、高新西区和龙泉、都江堰、宜宾等地进行考察。迪康制药、迈普通信和五粮液等厂商都是参赞们的考察目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