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机票价格涨价为哪般? > 正文
 
深圳机票“十一”全线涨价 提前预订可享优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13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 记者 鲁军 通讯员 罗小君) 虽然离“十一”黄金周假期还有一段时间,但深圳航空客运市场早已打破平静,最明显的表现是黄金周期间深圳始发机票价格直线上浮。此前,虽然国内航油价格每吨上涨了400元,但国内航线机票并未受到影响,打折机票热卖依旧。如今,随着假期客流高峰即将到来,机票价格也随行就市,一路猛涨。

  节前不轻言涨价

  据悉,自8月25日起,国内航油价格调整为每吨3710元,涨幅超过10%。然而,尽管航油占据航空公司总成本近30%的比重,但是,面对成品油价格上调,南航深圳公司、深圳航空公司等接受采访时一致表示,由于各大航空公司均未收到任何涨价的通知,国内民航客运票价不会在近期内调整。

  昨日上午,记者就机票的价格走向咨询南航深圳公司,南航有关负责人表示,航油加价之后,对航空公司确实会产生较大影响。目前,南航集团已采取了多种对策节油降耗,最大限度挖掘自身潜力降低成本支出,稳定机票票价水平。

  黄金周前后机票多数不打折

  虽然油价上涨并未使国内机票价格随之上升,但是,中秋节和“十一”黄金周紧紧相连,外出旅游、探亲者的脚步声犹在耳,节日期间的机票价格走势如何?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市内多家机票销售代理公司,发现此前低至4折、5折的机票在9月底、10月初则销声匿迹。以深圳至北京为例,9月10日深圳至北京机票价格低至4折,仅售700元;而9月30日、10月1日机票价格最低折扣为8折,即1400元。南航深圳公司一位售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旅客提前预订“十一”期间的机票,有可能会获得8折优惠,而如果月底订座率上升的话,则基本没有折扣票。那么,深圳至旅游城市的航线情况如何?记者分别致电市内几家大型机票销售代理,得到的回答基本相同:“十一”期间深圳至昆明、成都等地的机票都是全价。

  对此,南航深圳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黄金周期间,大量市民外出旅游、探亲,许多航班客流量将会剧增,甚至爆棚。因此,国内航线机票全线上浮属正常的市场调节。他提醒旅客,越是提前预订机票,就越能享受更多的优惠,像一些夜晚或清晨出发的航班,通常也会有少量折扣票。

  记者昨日从深圳机场方面获悉,针对黄金周期间的市场需求,南航、深航、东航等航空公司都将根据各自的航班计划调整运力,增加航班。此外,各航空公司还将推出多种套餐吸引客流。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