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消费心理价位背离 二手车交易连续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9:17 新闻晨报

  车价续降造成消费心理价位背离 成功交易率低

  尽管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广州本田等整车巨头纷纷看好二手车业务,但是已连续下滑的上海二手车交易量仍然难见起色。昨天,记者从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获悉,上海二手车交易量继续下滑,8月份,上海各交易市场共完成二手车交易12200多辆,比上月减少500多辆,比去年同期下降200多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上海二手车市场仍然没有止住连续下滑的势头。今年3月份,上海二手车交易曾经创下16000辆的历史新纪录,但是自此以后,上海二手车交易量不断下滑。从统计数据来看,短短5个月,交易量已经缩水24%,下降到比去年同期更低的水平。据业内人士分析,从第二季度开始的二手车交易量缩水一定程度上正常地反映了汽车市场的真实情况,汽车价格水平的不断降低,促使市场与卖方的心理价位严重背离,交易成功率降低,居间交易风险增加。

  低迷的二手车市场在包括大众、通用、本田在内的车商眼里却是一个十足的香饽饽。7月底,上海大众透露其二手车经营品牌为“特选”,并且表示这一品牌已经得到了有关部门的批准。很快,上海通用开始在全国大力推广“诚新二手车”业务;之后,本田、一汽大众纷纷宣布开展二手车业务。借助于传统的交易市场,通过和经销商合作,整车厂商的二手车业务全都呼之欲出。

  整车厂商有着进入二手车市场从而逆转车市惨淡的美好愿望,但似乎并没有得到业内的广泛认同。

  “厂商希望进入二手车市场,他们的目的是通过完善二手车的交易环节,使新车消费者有保障,促进车辆的更新换代,从而带动本品牌新车的交易。但是这个作用可能并没有厂商想象得这么大。”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从这个月二手车市场的交易情况来看,品牌二手车业务在市场上增长并不快,而且比例也不高。品牌二手车业务同样受到了车市降价、消费者信任度不够等因素的困扰。

  业内人士认为,整厂进入二手车市场将是未来几个月二手车市场最大的变数,但是能否推动交易,要看车商是将二手车业务当做促销新车的手段,还是能够拿出实际的举措做大二手车业务。

  作者:晨报记者 林劲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二手车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