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飞利浦否认退出家电业 消费电子CEO澄清传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5:05 南方日报

  连日来,一则题为“飞利浦加速退出家电市场”的网络编译稿在业界流传。文章称飞利浦即将在全球发起一场旨在业务转型的营销战役,未来飞利浦完转型为医疗保健和生活用品,从而逐步退出家电市场。

  9月4日,正在上海访问的飞利浦消费电子全球首席执行官杜德雷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明确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企业集团之一、欧洲最大的消费电子集团,飞利浦不可能退出家电市场。

  不会退出家电业

  杜德雷澄清称,即将公布的飞利浦全球品牌新的定位包括“医疗保健、时尚生活、核心科技”三大核心领域。由此引导的飞利浦集团未来业务将集中在消费电子、小家电、照明、医疗系统和半导体等5大部门。家电产品仍将是飞利浦公司持续赢利的利润来源之一。

  也许是巧合,飞利浦当天在上海高调举行2004家庭娱乐旗舰产品中国上市展示会。据称此次推出的包括彩电、音响、刻录DVD和DVD播放器等新品,都与欧美市场同步上市,这是在以往任何一次飞利浦产品中国上市仪式上都没有过的“超级待遇”。飞利浦集团全球总裁兼CEO柯德雷也高调出席了是次活动,据称组织方也有意借此表明飞利浦集团对家电领域的重视。

  继续生产CRT彩电

  此外随着三菱、日立等彩电巨头纷纷停产普通显像管(CRT)彩电,有市场人士称,为全力抢占平板显示电视市场,不少跨国彩电巨头均已制定出退出CRT领域的时刻表,飞利浦也是传闻企业之一。

  对此,杜德雷澄清道,飞利浦短期之内不会放弃生产CRT彩电。“虽然平板显示电视市场是发展趋势,但是已然非常成熟的CRT市场目前还谈不上消亡。”他说,“飞利浦与LG合资拥有的生产CRT显像管的工厂,目前在全球都处于领先地位。全球1亿-1.2亿台的CRT彩电市场中,我们有10%-12%的份额。”杜德雷同时表示,飞利浦在发展平板显示电视的同时,也正在通过技术创新等手段对CRT进行技术革新,比如解决30寸以上CRT彩电“很厚”的问题。

  未与康佳创维合资谈判

  此间,康佳、创维均通过各种渠道放出风声,即将与欧洲某跨国电子巨头合资合作。飞利浦再次成为传闻中的焦点。对此,杜德雷同样予以坚决否认。“这些都是飞利浦的客户之一,我们在各个不同领域有合作,但至今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我们将与他们进行合资。”而飞利浦中国公司总裁张瓣也向记者重申,“绝对没有”有关报道中所称的“康佳与飞利浦将有资本层面上的合作谈判”。

  本报记者 戴远程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