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海南航空将控股天池景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3:51 新京报

  首开国内航空公司参与旅游景点经营先河

  本报讯 (记者曹阳)

  记者6日获悉,海南航空(600221)将斥资收购新疆天山天池风景区51%的股份,进而成为国内航空公司首次参与旅游景点的经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据有关人士透露,上月底海南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新疆分公司正式挂牌的同期,海南航空集团与天池景区间的合作事宜便已初步商定。目前,天山天池风景观光区离乌鲁木齐市60多公里,有高速公路直通,占地面积约158平方公里,资产合计约为1.2亿元人民币,2003年天池风景区的游客接近50万人次。海南航空将于近日与新疆旅游部门就共同开发新疆的旅游资源签署合作协议。

  同期,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7.88亿元,主营业务利润8.28亿元。其中航空客运收入35.16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92.82%,货运及逾重行李收入1.11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2.93%,专包机收入1.46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3.85%.

  上周末,海南航空发布公告称,将与旗下的山西航空和云南石林旅游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石林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开展西南地区的旅游支线航空。

  海南航空有关人士对此表示,尽管2003年海南航空有高达13个亿的巨额亏损,但海南航空将一如既往地做大做强航空主业,并通过主业发展推动整个集团的高速运转。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