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出版业 > 正文
 
广东省出版集团整体转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1:3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方正 实习生/郭爽 通讯员/黄海晖)广东省出版集团整体转制和国资经营授权大会昨天在广州召开,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小丹出席了大会,副省长雷于蓝宣布了省政府《关于省出版集团整体转制为企业并授权经营国有资产等问题的批复》。

  省出版集团是全国出版改革和文化体制改革的试点单位,也是我省重点扶持的七大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文化产业集团之一。就该集团呈上的有关建议和请示报告,省政府在批复中同意省出版集团整体转制为国有独资的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并授予该公司对省出版集团内所属成员单位占用的经营性国有资产和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国家股行使出资人权利,实施经营、管理和监督,承担保值增值责任。

  省出版集团整体转制并授权经营国有资产后,将按照省政府授权经营企业集团进行管理,省新闻出版局依法实施行业管理。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织的领导关系、公司负责人和资产重大事项的管理按原有关系保持不变,其中决定资产重大事项应听取财政管理部门意见。

  蔡东士在讲话中指出,省出版集团作为我省第一家实现整体转制和国资授权经营的文化集团,做好整体转制和国资授权经营工作,不仅能够有力地促进广东出版发行体制改革和出版发行产业发展,而且还为我省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的改革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有益的示范和经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要求省出版集团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确保出版改革的正确方向;坚持正确出版导向,确保两个效益的高度统一。出版集团要以整体转制为契机,在改革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壮大出版产业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力争成为我省文化体制改革的一个突出亮点,圆满完成中央和省委交给我们的改革试点工作任务,为广东经济强省和文化大省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