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银行卡产业继续发展急需国家政策上支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 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四日电(记者 阮煜琳)今天中国银行业权威人士在北京提出,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中国民族银行卡产业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规模,但银行卡产业发展与相应政策、法规缺失的矛盾已经到了不可回避的地步,银行卡产业的继续发展急需国家在政策上给予支持。

  中国民族银行卡产业发展已进入第二十个年头,特别是一九九三年国家启动“金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工程”以来,银行卡产业实现了飞跃发展,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规模。到今年六月底,全国发卡总量达七点一四亿张,银行卡账户存款余额达一点三五万亿元人民币,特约商户超过六十万家,二00三年全年消费笔数达三点四亿笔,消费金额三千二百八十六亿元人民币。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唐建邦今天在北京举行的“二00四中国银行卡论坛”上提出,银行卡的应用合作领域日益广泛,已渗透到商业、教育、物流、旅游、社会保障和公共事业等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但中国银行卡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也面临着业务管理法规建设落后、受理市场不规范、社会信用体系有待建立等问题。银行卡产业发展与相应政策、法规缺失的矛盾已经突出显现,并且到了不可回避的地步。

  “为此,由政府出面,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规律,全面改善银行卡产业的外部社会环境已成为当务之急。”他说,银行卡产业的继续发展急需国家在政策上给予支持。构建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完善的法律法规体系,加大政策引导和扶持力度,支持银行卡受理市场健康发展。

  “二00四中国银行卡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主办、《银行家》杂志社承办。(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