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车市降价 > 正文
 
明年进口车价只会微跌2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5: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奔驰C200半年前卖到72万元,但现在报价52万元;宝马318原来卖58万元,现只需39万元;宝马520从68.3万元跌至54万元,佳美等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也有从40万元降到30万元的记录……

  可不少消费者仍选择继续等待,毕竟从明年1月1日我国将正式取消进口车配额,关税也会进一步下调,直至2006年7月1日将进口整车的关税降至25%,因此预期进口车价还将下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跌。

  本报记者 陈海玲

  在过去短短的半年时间里,奔驰、宝马、奥迪等高档进口车价格已大幅掉下20万元,不少意欲购车的消费者因此持币待购。但专家及业内人士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却一致认为:明年进口车不可能再出现似今年般的大降幅,而只会微跌2万元左右。

  主要虚加成本基本挤干

  但专家对这种预期持否定态度。“进口车配额的费用成本已挤得差不多了,”一汽轿车营销副总于洪江告诉记者:“对进口车价影响最大的虚加成本主要体现在进口配额上,一年前一辆进口车的许可证配额随便都要10万元,现在差不多一分钱不值。所以绝大多数虚加成本已被磨掉。”

  “而关税门槛也没剩多少了,靠关税降低来拉低进口车价希望不大,进口车大量降价是不可能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张兴业如是说。

  于洪江又表示:“关税只是进口车总体税收中的一部分,而消费税、增值税都不会变。按照承诺,到2006年7月1日,汽车整车关税降到25%,现在的关税离目标只差12.6和9.2个百分点。按计划,明年1月顶多降几个点,对进口车价影响有限。

  经销商利润大幅下跌

  “剩下的就是经销商那块利润了,据我所知,进口车经销商每销售一台进口车的利润应有五六万元。”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咨询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表示。但AEC汽车集团董事长练卫飞却认为:“进一台奥迪A84.2就158万元,但零售价只有129万元,每台差不多亏30万元呀。又由于代理权制度的实施,差不多八成的汽车经销商面临转型或关门,汽车经销商日子并不好过。”

  练卫飞相信明年进口车价不会似今年这样有20%的降幅,而只会降个3%~4%,也即1.5万元到2万元。

  30万元是条分界线

  在提到国产车价格走势时,于洪江表示:“国产车上市第一天起,就充分考虑过进口车可能带来的影响,在定价上拉开与进口车的距离,尤其对国内30万元以下的车而言,进口车不会产生价格威胁。因此国产车价格走势并不取决于进口车,而是取决于国内几大汽车集团间的竞争。”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张兴业也认为,国产车对进口车的挤压明显,30万元以下的中高档车,进口车在价格上并无竞争优势。这导致明年可进口的车型趋向高档化和个性化,这个档次对国内总体车价影响有限。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