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银行卡 > 正文
 
农行年底前收银行卡年费 专用卡暂不收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2:1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扬)

  记者日前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农行总行近日已下发题为“关于银行卡收费工作相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要求,农总行及各省市区分行最迟须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对借记卡收取10元年费的工作,具体时间由各分行依据市场情况自行确定。有关人士预计,北京分行对银行卡的收费时间很可能介于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之间。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据知情人士透露,《通知》拟对持卡客户分成三种情况进行收费:A类情况是在公告期前开卡的用户,若该用户在10天公告期内不进行销户,且在公告期后发生业务,农行将在次月收取10元年费。有关人士表示,发生业务是指诸如ATM取款、查询、汇款等任意有关的业务操作。

  B类和C类情况分别是公告期以内、收费日以前开卡的客户和收费日以后开卡的客户,农行将对这两类客户在开卡次月收取年费。

  此外,对于医保卡、社保卡、交通卡、车船税卡、校园卡等用于社会福利保障事业或特定单一用途的专用卡,暂不收取年费。对于集团性客户和部分联名客户,将酌情减免50%或全免。

  知情人士表示,经历了前段的“收费风波”后,农行现在已对进行收费的后果“有充分的心理准备”。《通知》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做好退卡的工作准备,同时做好解释工作,尽量避免大规模投诉事件的发生。

  一位不具名的国有银行内部人士认为,只要四大行中有一家在银行卡收费上获得成功,其他三家也将很快“跟上”,否则将难以承担因客户激增而带来的成本负担。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卡年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