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首家外资药企放弃原研制药超国民待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8: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叶永笔) 昨天,美国第四大通用名药品公司———雅来制药有限公司宣布,下调其原研制药累尼替丁的价格。据悉,这是首个主动放弃其原研制药“超国民待遇”的外资药企。

  据雅来(中国)销售总经理刘凯列介绍,他们主动放弃“超国民待遇”、制订更趋合理的价格主要是为适应市场的竞争。因为原研制药是已过专利保护期的产品,和仿制药品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无多大区别,消费者不会花比仿制药高几倍的价格购买药效一样的原研制药。

  记者昨天还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国家发改委正在调整部分原研制药的最高零售价格。据悉,此次调整的目的主要是为降低药品的价格,以期减轻患者的负担。

  和制药企业不同的是,由39家跨国药企组成的研制开发制药协会曾在8月31日向京城媒体诉苦,以期得到国家有关部门再次对原研制药定价上给予“超国民待遇”:即原研药价格标准在国内企业生产的仿制药品基础上有一定的上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