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首家保险中介行业协会成立 称有里程碑意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7: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中国保监会官方网站消息,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和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深圳市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于日前成立。9月1日,协会举行成立大会,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吴小平到会祝贺并作重要讲话,他表示,深圳市保险中介行业协会的成立是深圳保险市场进一步走向成熟的标志,在保险业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吴小平在简要回顾了保险业改革发展历史后提出,保险中介的发展正面临着难得的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遇。保险公司体制改革,走专业化、集约化经营道路,经营重点向产品开发、资产管理等核心业务回归,以及全社会保险意识提高,对风险防范、风险管理等服务需求的增强,为保险中介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要紧紧抓住这个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快保险中介行业发展,建立起一个结构合理、功能互补、诚实信用、品质优良的专业化保险中介市场。

  吴小平指出,保险中介行业的发展一要注重诚信建设,二要发挥专业优势。保险中介是联系保险公司和投保人的桥梁和纽带,保险中介必须以诚为本,与保险公司共同塑造保险业的诚信形象。保险中介的价值在于深化了保险市场分工,能够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服务,减少保险交易成本,提高保险市场配置资源的效率。专业化服务是保险中介的核心竞争力。

  吴小平要求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一是要坚持为会员服务,为会员牟取最大利益和长远利益,得到会员的支持和拥护。二是要制定行业服务规范,树立诚信行业形象。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深圳保险中介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倡导并组织制定保险中介机构技术规范、服务标准、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规范、行为准则等,引导市场走向规范和成熟。三是加强管理、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可以探索建立统一有效的业内人员流动管理制度,加强行业内部信息共享,组织有关职业道德、法律法规、专业知识、营销技能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四是加强交流,促进行业发展。组织会员之间、会员和保险公司之间、会员与国外保险同行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发展。

  据了解,深圳市保险中介的发展在全国处于较为领先的地位。到目前为止,深圳市共有保险中介机构49家,其中,保险经纪公司13家、保险公估公司10家、保险代理公司26家。随着保险中介行业力量的日益壮大和专业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市场要求单独成立保险中介行业组织的呼声越来越强烈。深圳市保险中介行业协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中国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圳市政府分管领导、市民政局、金融服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深圳市各相关行业协会、驻深各保险公司总公司、深圳市各保险中介公司、各保险公司分公司的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中介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