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出版业 > 正文
 
我国书报刊出版量世界第一年均销售15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6: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刘彦广) 记者从8月30日在北京召开的“2004年北京国际出版论坛”上获悉:目前,中国年出版图书19万种,总印数66.7亿册,报纸2100多种、总印数383亿份,杂志9000多种、总印数近30亿本,音像制品28000种、总出版量5.7亿盒(张),电子出版物5000多种、总量接近1亿张,整个出版物年均销售达到1500亿元,实现利润135亿元,书报刊出版总量跃居世界第一。出版业成为国内最为看好的行业之一。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于8月30日在北京开幕的“2004北京国际出版论坛”,由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主旨是为了探讨出版产业在当前改革中如何参考、借鉴国际化运作模式,为出版单位提供与海外知名出版机构和同行间的对话、交流机会,学习借鉴国际先进出版管理理念,进一步了解出版产业结构改革的趋势,帮助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出版改革思路。

  论坛主题有:出版产业的集团化运作、企业的战略化管理与国际贸易;集团化运作包括出版集团的结构管理模式及并购扩张等;国际贸易包括版权贸易,出版走向世界的策略,科技进步和形势变化对出版的影响等内容。

  作为前奏,本次论坛也为将于2004年9月2日至6日召开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拉开序幕。自1986年至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十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日益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出版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