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农业 > 正文
 
黑龙江垦区农业机械化程度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3:0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30日电(记者 范迎春)经过三代人的开发建设,黑龙江垦区目前已经建成我国耕地规模最大、机械化程度最高的国有农场群,农机装备和机械化作业率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目前,黑龙江垦区拥有农机总动力370.9万千瓦时,其中大中型拖拉机2.4万台,联合收割机8115台,喷灌机6700台,拥有30架农用飞机组成的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农业航化作业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机群。全垦区旱田机械化作业率达到95%,水田机械化作业率达到86.5%。

  近年来,垦区的农业机械化朝着农业生产全过程、全作物、全方位延伸,尤其是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数字遥感、信息化农机设备开始大规模装备垦区。2002年,垦区引进美国凯斯和迪尔公司的精准农业技术和成套设备,其中大型拖拉机带有卫星定位和自动导航系统,收获机带有产量测试装备,一套农机相当于一个农业科研所。今年,垦区又从美国引进226台套智能化大型拖拉机,新装备了53个机械化示范农场。

  黑龙江垦区拥有耕地3100万亩,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达到90亿公斤,年提供商品粮能力75亿公斤,商品率达80%以上,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农业现代化推动了垦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目前在全国500强企业经济总量排名中列第56位。(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