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杭州楼市:投资增长受遏 真实需求呈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9日 13:19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29日电 (记者 方益波) 上半年杭州市房地产投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但增速明显回落。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达2058.2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1607.67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3.4%和56.8%;新开工面积314.6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247.09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0.4%和20.9%。上半年商品房新开工面积的增长速度远低于施工面积的增速,房地产投资和建设增长过快势头已被抑制。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在官方舆论和民间舆论几乎一致的喊打声中,炒卖土地、房产的投资人大大减少。一些中小房产开发商以高额利息将土地使用权抵押给典当行,以获得资金实施开发,等预售之后再回笼资金。一些人开始拿着项目四处找有实力的企业接盘。一些原本开始进入扩张期的企业不得不收缩战线,原本要进军高端地产的,不得不开始将目光瞄向成本较低的二三线城市。在买方和卖方“僵持”的同时,真正好的项目和真正有需求的购房交易还是在正常运作。杭州一个地处黄龙商业圈的市中心楼盘,不仅逆风飞扬销售很好,迅速回笼了预售资金,而且得到银行的大力争抢,信贷方面也没有任何问题。在个人购房市场,据中介公司介绍,现在成交的基本都是自住的。

  宏观调控挤掉了房产市场中一些不实际的东西,使得坚挺的更加坚挺,内里发虚的被洗牌出局,市场变得更加稳健。但是现状和从前的火爆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二手房市场冷冷清清,开发商信心不足,有的土地流拍了,不少拥有房产的市民开始担心个人资产“缩水”。

  政府的新政策正在不断出台。浙江省财政厅发出《关于契税征管若干政策的通知》,要求各市县契税征收机关按照市场价格分地段、分类型确定二手房计税基准价。据专家分析将有利于加快市民以小换大、以旧换新的步伐,改变当前市场的低迷现状。杭州市房地产预警预报系统也将在年底前运行。杭州市相关部门将定期向社会披露房地产投资、施工面积等房地产开发信息,及时反映市场销售的成交面积和金额等数据。

  最近,杭州市民中又出现一个热门话题——今年初刚出台的对房产交易加征20%个人所得税的政策有可能要取消。当时,这一政策是针对“炒房者抬高房价”的说法而出台的,谁知实施后,二手房挂价纷纷注明“净价”,新增税普遍被转嫁给购房者,反而刺激房价进一步上涨。(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