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广电业 > 正文
 
广电总局:开办数字付费频道具有开创意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记者赵江涛) 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张海涛今天在此间称,开办数字付费频道业务在中国广播电视发展史上具有开创意义,需要经历一个社会认知、群众接受、市场培育的过程,并认为中国已经初步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以信息化、本地化、个性化服务推动有线电视数字化发展的道路。

  在今天开幕的第五届中外有线电视管理高级研讨会上,张海涛致开幕辞时作出上述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表示。他认为,本届研讨会从管理者、频道开办者、网络运营者、节目提供者等不同角度来共同探讨数字付费电视发展的机遇、挑战、应对策略、营销举措等,对建立有中国特色的数字付费电视运营模式、管理方式和管理体制必将有很大的帮助。

  张海涛说,中国已经初步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有线电视数字化发展的道路,通过增加丰富的节目内容、增加海量的信息服务、适当提高收视维护费、免费为用户安装机顶盒,将使家家户户的电视机成为多媒体信息终端,不仅能够看电视、听广播,还能接收电子政务、文化教育、生活信息、电视商务等的信息服务,形成一个政府支持、群众认可、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加快广电发展的整体转换模式。

  据这位官员介绍,自二00三年以来,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已经批准数字付费频道四十七套、数字广播节目八套,其中已开播三十七套数字付费频道、七套数字广播节目。二00四年,广电总局调整相关政策,在批准中央电视台组建数字付费节目集成运营公司基础上,又批准北京广电集团、上海文广集团、中影集团、中广影视网络公司可以组建面向全国的数字付费节目集成运营机构,通过适度竞争、适度开放来推动中国广播电视产业的的发展。(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