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油价上涨重创出租车 北京拟收“燃油加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3:49 法制晚报

  汽油涨价后出租车每月损失500元,有关部门加紧研究应对方案

  另据市燃气集团介绍,目前尚没有燃气价格调整的计划

  本报讯 (记者 王佳 戴志悦) 从昨天开始,我市汽油价格开始上调,记者今晨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出租车的应对方案已经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

  记者从北京市运输管理局获悉,针对此次燃油价格上调对我市出租汽车行业的影响,市运输管理局已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了“拟在租价外加收燃油加价”的应对方案,现有关部门正在加紧研究制定相关措施。

  今年以来,汽油价格已有两次上调,90号油每升涨幅为0.43元,93号油每升涨幅0.46元,97号油每升涨幅0.4元,受两次涨价影响最大的是出租车行业。出租车司机田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开的夏利车,百公里耗油约7升,每天约跑280公里,用90号油,年初时每天油钱约58元,经过两次涨价,每天油钱多了10元,加上车老化耗油量增加,每天的开销增加了16元左右。总体算来,每位出租车司机每月在油费上就损失近500元。

  又讯(记者 陶颖)汽油价格上涨,燃气是否会跟着涨价?据市燃气集团介绍,目前尚没有价格调整的计划,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燃气集团与中石油的合同是一年一签,一年合同期满之前不会出现变动;二是燃气价格制定是政府行为,它和电价、水价一样,如果要调整,必先上报市发改委,召开价格听证会后决定。

  链接

  济南出租车 每乘次加一元

  据《生活日报》报道,济南市去年3月10日起,实施出租车收取燃油加价措施,即客运出租汽车营运每乘次向乘客加收燃油加价1元。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燃油加价不在计价器上显示,曾经在亚洲杯期间引起外国人的争议。

  网上调查结果显示—油价打乱购车计划

  本报讯(记者 戴志悦)某著名门户网站的一项调查显示,接近八成消费者的购车计划因汽油涨价而调整。这个结果与本报的一个小范围调查吻合。

  截止到今天上午8时40分,某著名门户网站的调查结果显示:78.04%的参与者表示购车计划受到了汽油涨价的影响,有14.95% 的人表示“不会”,另外7.01% 的人表示“看看再说”。昨天记者在得到汽油涨价的消息后,也在北京的几个大型写字楼进行了随机采访,其中60%的人士表示“汽油费用不能不考虑”,而有买车意向的人当中,有一半以上的人表示“要再看看油耗情况”。

  几款畅销车型一年燃油费

  (以年公里数为1.8万、烧93号油为例)

车型		 百公里     年油费 

伊兰特1.6L手动挡	 9.6升	  6324元 

凯越1.6L手动挡	 10.7升	  7049元 

福美来1.6L手动挡	 8.8升	  5797元 

爱丽舍1.6L手动挡 	 9.1升	  5995元 

赛欧1.6L手动挡	 10.7升     7049元 

高尔夫1.6L手动挡	 8.8升	  5797元 

宝来1.6L手动挡	 9.9升	  6522元

三厢polo1.6L手动挡  7.9升	  5204元 

派力奥1.5ELX	 7升	  4611元 

千里马1.3L手动挡	 8升	  5270元 

奇瑞QQ1.1L	 4.4升	  2898元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出租车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