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医疗卫生业 > 正文
 
广州首部“空中救护车”起飞救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07 新快报

  直升机内可放担架床,降落后患者两分钟即可送入手术室

  “连南山区某村发生意外!一名14岁女孩和一名3岁女孩严重烧伤,需要省医院支援!”昨天上午9时50分,一架MD600N直升机呼啸升空,直飞粤北方向。这是昨天刚刚成立的广东省人民医院航空救护中心第一次出动“空中救护车”。但由于当地天气状况恶劣,截至记者发稿为止,直升机还未返回。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停机坪按国际标准修建

  上午9时许,一架MD600N型直升机已经静静停在省人民医院主体楼楼顶停机坪上。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个长21.2米、宽20.8米的停机坪。据介绍,停机坪完全按国际标准修建,经中央军委备案并于8月9日经中南民航局正式批准使用。

  MD600N型直升机时速可达240公里/小时,机型比一般直升机略大,走进机舱,里面除了医护人员座位外,完全可以放得下担架床和药品架。

  据了解,飞行员是有35年飞行经验的空军大校、特级飞行员,机上还配备了经过专门航空医学培训的急诊专业医护人员。

  坐在直升机上不觉颠簸

  医护人员迅速到位后,氧气瓶、担架床、各种急救药品以及除颤监护仪、呼吸机等急救设备被运上飞机。9时50分,螺旋桨带起一阵气流,直升机呼啸腾空而去。

  一位刚刚参与过医院航空急救演习的医生告诉记者,直升机的飞行高度为300米,坐在里面基本感觉不到气压的变化,飞行非常平稳,患者不会受到颠簸。这位医生还预计,如果天气允许,2小时左右就可以将连南的患者接到省医,而如果出动救护车陆地运送,至少需要五六小时救护车才能到达连南,患者还得经受十多小时的山路颠簸。

  降落后患者两分钟可进手术室

  这时前方传来消息:连南一带天气恶劣,雨势不断,航空公司认为不适宜安全航行,直升机可能无法起飞返航广州。

  截至晚上8时发稿时止,飞机尚未返回。

  根据事前预计,直升机一旦将患者送到楼顶停机坪,只需2分钟就可送到手术室或危重症监护室等专业救治科室,医生可确保8分钟内开始手术救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