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审计足球引起轰动 中国足球有没有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 10:1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中国财富》在8月号刊出了名为《审计足球》的封面故事,从经济角度来看待足球,用商业管理、市场评估来剖析“市场化”的中国足球产业。《中国财富》在本月上市以后,引起业内和业外广泛的争论和关注,从普通球迷到足球从业者,体验了真正的“市场化评估”的震撼。人们第一次可以用数据和图表来评判俱乐部经营、评估球员收入、审视俱乐部管理,足球不再是简单的一种运动,更是一种商业运作。足球营销唯有用商业的评估方法,才能真正发现症结,找到出路。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8月7日,中国男足在亚洲杯决赛中1比3负于日本队,遗憾地与冠军擦肩而过,8月14日,中国女足0比8负于德国队,留给球迷无数遗憾,十年职业足球的功过得失,铿锵玫瑰的风光不再……足球带给国人的或许不只是遗憾和无奈。事实证明:烧钱救不了中国男足,漠视正在毁掉中国女足。

  中国财富杂志社从2004年3月份开始,通过与专业调查公司、新浪网等机构合作,历时5个月,采访国内大部分甲级足球俱乐部、赞助企业、足球管理部门、国外俱乐部运营者,并组织了1.3万人的大型球迷调查,完成了《中国足球产业经济研究报告》,本次的封面故事是这本报告的节选。

  文章分别从俱乐部支出控制、赢利渠道、足球产品开发、球员转会、球员收入、赞助企业状况、球迷调查等角度,全面展示中国足球产业的商业化形态,同时利用比较研究的模式,将足球产业和其他市场化产业做了对比验证,揭示了足球产业难以控制的成本支出,千疮百孔的赢利模式、混乱粗糙的管理机制,倍受质疑的品牌价值……

  由于恰逢足球热潮,8月号《中国财富》上市就在大部分网点销售一空,杂志社不得不匆忙加货,造成市场空档。读者反馈更是非常热烈,更有很多读者对体育产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审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