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新疆石油资源重大发现不断预测储量二百零九亿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14: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克拉玛依八月二十日电 (记者 汪金生) 新疆石油管理局高层人士今日透露,近年来,新疆油气勘探重大发现不断,预测石油资源量可达二百零九亿吨。  

  石油是新疆工业发展中最具优势的产业。官方公布的数字称,新疆石油资源占中国陆上石油资源量的四分之一强,天然气资源量占全国陆上天然气资源量的百分之二十八。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准噶尔、塔里木、吐哈三大盆地是新疆油气储存最为丰富的地区。据介绍,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和西气东输工程的建设,新疆新一轮大规模油气勘探开发建设正全速推进,形成了由东到西、由北到南三大盆地油气勘探开发全面展开的态势。

  有关专家表示,新疆已经成为中国石油工业最大的战略接替地区。

  新疆石油管理局表示,从二00四到二0一0年,中国石油将在新疆预计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十亿吨以上,新增探明天然气可采储量三千亿立方米以上。到二0一0年,新疆将建成克拉玛依、塔里木两个油气当量在两千万吨级的大型油气田。(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