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湛江培训中介盼民资介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8:4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政府指导意见有望今年10月出台

  本报讯记者 王素慧 通讯员 李锦泰 湛江报道:面临传统产业升级的湛江民营企业正迫切需要更多更好的培训班为自己修炼内功,但现有的以政府和事业单位为主体的培训体系却无法满足这个愿望,湛江市中小企业局由此鼓励这个培训体系更加完全地走向市场化,吸引更多力量参与建设。据透露,具体的指导意见有望今年10月出台。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培训机制滞后

  湛江市经贸局副局长兼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庞称明向《民营经济报》记者介绍,湛江市中小企业局自去年8月挂牌以来,一直比较注重企业的培训工作,今年以来就和中介机构合作办了6个班,目前这些中介机构主要还是由具相应职能的事业单位担当。

  庞称明称,通过一系列培训班的开办,中小企业局意识到,政府投入的免费培训并不见得就比收费的能吸引更多企业参与,关键还在于能否满足企业的切身需要,是否拥有一流的老师。但由于湛江市目前的培训中介机构大多属于相关事业单位,还停留在习惯政府通知企业参加培训的层面上,在如何主动为企业服务、建立充分的联系方面还有许多地方有待理顺,其成长性远远不够成熟。

  培训工程向社会招标

  为了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培训中介机构的建设,湛江市中小企业局与市内一些大型企业进行了沟通,探讨其参与培训中介机构的收购重组事宜。

  据介绍,湛江中小企业局目前正在研究制订培训中介机构如何市场化运作的指导意见,初步计划制订一定的市场准入门槛,也可能采取将一些培训工程向社会招标的做法。而有关部门每年将安排一定的经费扶持政府认可的培训中介机构,并帮助其进行一些协调工作。庞称明透露,这个指导意见有可能在今年10月形成送审稿。(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