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塑料制造业 > 正文
 

国际原油涨价引连锁反应 广东进口塑料价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7:56 红网

  本报讯 国际油价居高不下,牵连塑料等石化产品进口价格大涨。据广东海关的统计,今年1-7月经广东口岸进口的五大通用塑料价格呈现全面上涨态势,其中聚乙烯、聚氯乙烯的进口均价分别为791美元/吨和729美元/吨,分别上涨13.8%和14.2%;此外,聚丙烯、ABS树脂和聚苯乙烯进口均价也呈不同程度的上升。除五大通用塑料外,进口初级形状的聚酯价格增长5.8%,亦呈量增价升的态势。

  随着进口塑料原料价格暴涨及国内货源紧张,南中国最大的塑料原料交易基地———顺德乐从市场的价格指数近三个月不断飙升。有关人士透露,该市场塑料价格指数从去年6月850点的低谷起步,到今年2月攀升到1150点,随后随宏观调控逐渐回落到3月1050点左右后再次调头单边扬升,其间根本没有回调,上月攀至1400点高位,至昨天该指数更高达1511点。

  塑料价格涨势猛烈,令众多下游厂家叫苦不迭。一位玩具厂老板告诉记者,为了降低塑料涨价带来的压力,他们正在调整生产计划,尽量压缩塑料玩具生产规模,想办法改用其他替代原料。而对于珠三角地区众多出口加工商来说,眼下正值玩具、圣诞树等圣诞订单生产的旺季,此时塑料升到天价,无疑给他们带来极大困扰。有的企业表示,今年春交会虽然普遍来讲出口成交价格都在涨,但没想到国际油价带着塑料价格还在涨价,连喘口气的机会都没有。

  塑料价格未来还能火爆多久?行家表示,国际油价涨势未消,后市塑料价格依然存在上涨空间,而3月以来因为担心宏观调控而踏空的不少国内买家,眼睁睁看着塑料价格“坐飞机”,不甘心之下高位杀进,炒家囤积更加剧了供需失衡的矛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原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