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家电维修业推出等级标志 等级不同收费有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7: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8月18日,特级家用电器维修服务部的标志牌挂在了北京健农电视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松下特约维修站的顾客服务接待大厅的墙上,消费者进入大厅,可以明显的看到设计新颖、独特,充分表现家用电器维修服务行业特点的等级标志牌。

  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人士表示,家用电器维修服务部等级标志牌的推出,代表了由行业内独立的第三方对参评维修服务部资质进行的一种公正、公平、公开的专业认证,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起到引领行业发展的作用;是家用电器维修服务部对自身资质的展示,是信心和能力的公开表现;为广大消费者一目了然的选择维修服务提供了便利。

  家用电器维修服务部等级标志牌在符合国际发展趋势和潮流的前提下,充分表现家用电器维修服务行业特点,尽可能采用满足各种实际使用状况的结构形式。

  全国等评委特别提示广大消费者:一、在消费者需要家用电器维修服务时,首先要选择有等级资质的维修服务部;二、不同等级的维修服务部在场地、设备、设施、人员、管理等方面存在着水平差异,广大消费者要根据家用电器产品的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等级的维修服务部;三、消费者可电话或上网查询有关等级评定结果和进行投诉。

  如果消费者维修一个小的收音机、普通电视机或洗衣机等,可以选择等级比较低的维修服务部;如果维修背投彩色电视机、数码摄象机、数码照相机、高档空调或电冰箱、洗衣机等,就要选择高等级的维修服务部。维修服务同样的家用电器产品,在不同等级的维修服务部,收取的费用是不同的,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和全国等级评定委员会特别制定了家用电器维修服务收费参考价格。

  同时获得特级家用电器维修服务部的还有:中仪公司北京索尼家电产品技术服务中心、北京中商家电维修有限公司、重庆商社家电维修有限公司、山东三联集团家电维修中心、黑龙江万达家电维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福州市省三家电维修中心、广州中维行电子器材技术服务公司东芝维修站等。

  家用电器维修服务部等级标志牌的推出,标志着我国家用电器维修服务行业正在逐步走向规范化、专业化的发展之路。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安惠民;主任委员、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会长董增等领导和家电行业代表、消费者代表、新闻媒介参加了授牌仪式。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