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自行车 > 正文
 
自行车4把锁仍不保险 非机动车锁缺乏行业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6:19 新闻晚报

  家住在曲阳的李先生近日非常不快,他放在自家门口的助动车再次不翼而飞。日前,电动车等非机动车的盗窃率居高不下,被盗窃的一个原因是锁具易撬。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由于缺乏有关行业标准,非机动车的锁具检测一直处于空白。

  市民张小姐这个月已是第四次买自行车了。“我都不敢买贵的车子,骑不了几个月就被偷了。”张小姐说,一连丢了两辆1000多元的电动自行车后,她买了四把锁,每次停车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前后都锁得严严实实,但仍然觉得不保险。

  究竟什么样的锁才最安全?记者昨天致电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中国上海测试中心、上海锁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这些部门都称,没有对非机动车锁具的检验记录,也不接受这类产品的检测。

  记者从公安部上海第三研究所获悉,目前由于对非机动车锁具尚无行业标准,所以对送来的产品只好依据厂商自己制定的标准。现在研究所也很少进行这方面的检测,主要任务是对机械锁,防盗门和保险柜的锁进行检测。由于非机动车锁具的检验缺乏标准,所以对企业的生产管理力度也比较差。

  研究所人士称,因为非机动车锁具属于小行业,目前还没有将制定该系列产品标准列入计划,所以近期不会出台。至于如何防范盗窃犯罪,专业人士称,一分价钱一分货,市民最好到正规商场购买合格产品,千万不要贪便宜,买街上的便宜锁。(记者/王凤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