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公路运输业 > 正文
 
深港将开“卡车航班”两地货物3小时内快速送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3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17日电 (陈冀、罗小君)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将于近日在深圳首开空地联运的“卡车货运航班”,即在一次报关的简易手续下,深港货物在3小时之内实现快速送达。

  南航与广东环宇速递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深圳香港间陆空联运服务协议》,将于近期在全国首开“卡车航线”业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卡车航班”是对空中航线的延伸,即货物由飞机运到深圳后,马上转到大卡车上,大卡车过深圳、香港关口时将受到特别“礼遇”,简化报关手续,由原来的多次报关简化为一次性报关,从而可以为货主节省至少2个多小时的过关时间。由于货物在地面运送速度加快,使货物配送实现空中与地面、飞机与卡车之间无缝对接,人们将此类运输称为“卡车航班”。

  据悉,南航通过卡车运送方式,把空运而来的货物经广州或深圳转送到香港,再由香港转运到世界各地,成功地将自己的航线网络延伸到欧洲60多个城市和美洲的150个主要城市。

  据悉,南航此次在深圳首先开通的4个卡车航班为:内地目的地中转深圳至香港的出境货物,卡车运输航班号为CZ4001;香港中转深圳至内地目的地的入境货物,卡车运输号为CZ4002;由国外各地中转深圳至香港的出境货物,卡车运输航班号为CZ4005;由香港中转深圳至国外各地的入境货物,卡车运输航班号为CZ4006。预计首批4条卡车航线年运输量将达到1000吨至1200吨。(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