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煤炭业 > 正文
 
同煤集团力保煤炭外运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09:21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曹英 余晓霞 通讯员邢和平太原报道 面对电煤“吃紧”的局面,大同煤矿集团公司充分发挥“国家队”、大集团的作用和产、运、销一体化整体优势及大同动力煤的品牌优势,多生产,多外运,1至6月份集团公司煤炭外运量完成4036.6万吨,煤炭销售量完成3733.0万吨,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年初,集团公司重新组建了煤炭运销总公司,围绕“五统一”原则,制定出台了煤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炭外运销售的 《煤炭产品统一铁路运输计划管理办法》和《煤炭产品统一销售合同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的制度和措施;强化了各公司港口煤炭销售功能,成立了下水煤统一工作领导小组,对集团公司所有进出港的煤炭进行统一协调、统一配煤销售,并根据市场的变化情况,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和策略,通过对同行业、同煤种和其它煤炭企业的调研,按照市场规律,经与用户协商同意,上调了国内煤和出口煤的价格。

  在今年电煤严重紧缺的情况下,该集团公司以国家大局为重,在电煤价格偏低的情况下,千方百计增加电煤供应量。上半年,同煤集团电煤的供应量占到公司总销售量的51.91%,超额完成电煤合同兑现率,保证了各大电厂的正常用煤。

  针对铁路运输“瓶颈”制约的现状,同煤集团还加强了与铁路部门的联系和信息沟通,落实路矿协作例会制度,想方设法求得铁路给予支持和帮助。一方面按照统一计划、统一指挥的部署,统筹编制了煤炭运输计划,确保每日重点订货合同的落实,突出重点、兼顾一般,配合铁路流向,科学调度,合理组织装车,平衡产运关系,保证铁路运力计划的全部兑现。另一方面,积极协助铁路部门,加快有关各装车站线的改造工程建设,以适应万吨列车的全部开通运行,有效缓解了运输紧张局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