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胜腾旅游服务集团与中青旅在华组建合资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4:23 新浪财经

  香港,2004年8月12日──胜腾集团总公司(Cendant Corporation - 纽约交易所上市交易代号:CD)旗下胜腾旅游服务集团(Cendant TDS)的子公司今天宣布,该集团已经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CYTS)签订了成立合资企业的协议。胜腾旅游服务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拥有最多旅游品牌和销售业务的旅游服务公司之一,而中青旅是中国三大旅行社之一。胜腾旅游服务集团将会把以北京为基地的四海通捷旅游预订服务有限公司(SHTJ)并入该合资项目之内。四海通捷是一家在2004年6月刚刚被胜腾旅游服务集团收购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的大型综合酒店预订及在线预订公司(www.etravelchina.com 或 www.shtj.com.cn) (有关收购金额目前尚未公开)。该合资项目使胜腾旅游服务集团在中国的旅游服务业界担当一个重要的角色。

  该合资企业命名为“中青旅控股──胜腾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以建立一个无与伦比的在线旅游服务公司为目标,为中国正在发展的休闲旅游及商务旅游市场提供全面而又具有价格竞争优势的产品和服务,包括预订酒店、机票和组织境内外及本地旅游。胜腾旅游服务集团持有该合资企业40%的股份,并可在未来增加持股量。

  中青旅控股首席执行官蒋建宁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个人旅游越来越普及,旅客往往希望自己决定休闲或商务旅程。这次与胜腾旅游服务集团的合作,可让我们依托中国高速发展的在线渠道,为客户带来一个值得信赖的销售途径,这对中国个人旅游市场具有深远意义。”

  胜腾旅游服务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am Katz指出:“这次与中青旅控股这样一家业内著名的创新旅游企业结为战略合作伙伴,使胜腾旅游服务集团在中国庞大的、极具开发潜质的市场中,加快了在线业务的扩展。我们在较早前已表明有意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并计划向这个具有增长潜力的市场投资。”

  特别协商的酒店协议和净房价格是该合资项目的主要组成部分,将有助于胜腾旅游服务集团加强目前在中国以及整个亚太地区所提供的服务。由于胜腾旅游服务集团旗下的四海通捷与超过1,500家的酒店已建立了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其中主要为中国酒店,因此成为胜腾集团总公司最近收购国际在线酒店订位网站──HotelClub.com及RatesToGo.com的理想的补充资源。这两个网站可提供8,000家分布于欧洲、亚洲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的酒店的房间预订服务。此外,胜腾集团总公司旗下的Lodging.com 在线酒店订房服务也可以预订12,000多家主要位于北美地区的酒店。

  四海通捷提供英文或中文订房服务,客户可以按不同通用币种查看酒店房间收费,并完成整个订房程序。这家由胜腾集团控股的公司深入了解中国市场,在中国拥有完整的专业队伍,提供电话查询热线、销售及市场推广,以及酒店房间议价的专业服务。

  中青旅控股由国家组建,成立于1980年。199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首次募股上市,该公司在全国设立了近350家分公司及分支机构,拥有庞大的本地客户群,提高了品牌价值,促进了市场协作。除现有酒店业务外,中青旅还可以为合资项目提供包括预订机票、安排团体旅游的服务,以及在全国必要运营执照。

  中青旅控股将继续致力于拓展传统的团体及个人旅游业务,因为这些业务在中国仍有强劲的发展机会,并且是该旅行社整体业务的重要组成部份。

  合资公司结合了中青旅控股与四海通捷实力、资源和在本地市场的专业经验以及胜腾旅游服务集团在个人旅游市场积累的专业知识。为了加强在这方面的发展,胜腾旅游服务集团策略发展总监Dan Wacksman已被任命为该合资公司总经理,长驻北京。在中国及亚太其它地区的管理人员的支持下,Dan Wacksman将与他们交流彼此的心得和经验,共同推进该合资计划的成功运行。

  胜腾旅游服务集团国际市场执行董事兼副总裁Gordon Wilson指出:“很高兴能够成为中国这样一个极具发展潜质的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我们相信, 通过胜腾旅游服务集团和中青旅控股的合作,再结合我们在全球各地旅游代理的销售网络和在线营销服务,我们能够为出入境商务及休闲旅游的旅客提供走在市场尖端的旅游产品及服务。这项合资计划也使旅游产品供货商能够向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中国市场的消费者推广其产品。”

  该合资计划需经惯例审批程序,预计在四至八星期內完成。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