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全球油价欲冲50美元 国内油价上涨不可避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09:4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隽琼) 油价“高烧”的阴影正笼罩着世界经济,这还将影响到中国人的生活——他们的钱包可能因此“消瘦”。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亚洲首席经济师陶冬最新的一份分析报告说,中国将是国际高油价最大的承受者。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昨天,记者采访了几位长期关注能源股的证券分析师,他们的一致结论是:国内成品油价格可能不久将上调。已是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的中国,因为进口油数量的攀升,身不由己地卷入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全球油价“漩涡”。

  8月3日,受尤科斯“冲击波”及恐怖威胁影响,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涨至每桶44.24美元,这是该期货交易所创立21年来的最高纪录。

  8月9日,因受伊拉克出口原油中断的威胁及市场重新燃起的对俄罗斯原油供应的担忧,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曾触摸到了每桶45美元的历史高点。

  8月11日,全球最大的产油国,也是目前惟一还有能力多打出一点油的沙特承诺,通过准备“立即”会将日产量再提高130万桶,但这番苦心并未安抚市场。

  昨天,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依然“高高在上”——每桶44.71美元。全球原油市场已是积重难返。

  原油交易商们的神经是如此脆弱而敏感:

  昨天,也有分析师对记者说,全球油价短期内就有可能达到每桶50美元的历史新高。但更多的分析师认为,“这不太可能,如果50美元成为现实,那对全球经济将是一场灾难。”

  “美元升息、中国经济放缓与原油价格波动,这是2004年全球经济复苏与增长的三个风险因素。目前,美联储已经调高联邦基金利率,中国宏观调控也初见成效,笼罩着世界经济的阴影就只剩下油价了。”高盛(亚洲)董事总经理胡祖六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油价上涨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