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言称力避华东激烈竞争 英国标准人寿撤驻沪代表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2:52 新闻晨报

  记者 付涛

  晨报讯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运作长达7年之久的英国标准人寿上海代表处,已在几天之前悄然撤除。据相关人士介绍,该代表处的设立主要是为英国标准人寿进入中国市场做准备。据了解,保监会曾有规定,计划进入中国市场开设合资公司的外资保险公司,须先在中国设立代表处至少2年时间。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由于今年3月,英国标准人寿获准与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天津组建合资寿险公司恒安标准人寿。在这样的情况下,英国标准人寿上海代表处的使命已告终结,所以撤除该机构应在情理之中。

  然而,记者了解到,并非所有的外资保险在中国开设合资分公司后,都撤消了其原先的代表处。安联集团在华合资成立安联大众保险后,仍然保留了原来的派出机构。日前,安联集团中国代表处总代表陆明轩在给记者的一份回复中表示:“安联集团仍将保留上海代表处,因为它还在承担一些重要功能,诸如与政府打交道,并为安联集团及其在华运作多年的各个实体,提供市场决策方面的支持等。”

  业内人士认为,英国标准人寿撤除上海代表处的一个重要在于,该公司在准入中国市场后,并不打算首先踏进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上海。据称,英国标准人寿高层曾表示:“现在进入上海市场意味着激烈的竞争。”因此,目前业务重点集中在北方的恒安标准人寿,下一个申请成立分公司的城市将是青岛,而再下一个则可能是北京

  昨天,英国标准人寿太平洋地区总经理Robert在给记者的电子邮件回复中称:“撤除的原因是上海代表处不能再扮演任何角色,这里的员工已没有多少任务。”他还称:“近期没有进入上海的计划,我们的目标是明年进入中国的两个新城市,以后平均每年进入3个城市,目前我们在华东没有任何具体的扩张计划,我们对中西部很感兴趣。”

  上海保监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在营业性机构开设后,外资保险原先的代表处撤除完全是正常公司行为。据称,一般外资公司撤除在华代表处的原因除了营业性机构(如合资公司)取代了代表处的所有角色外,外资保险总公司在国外经营不善,也会促使其出于节约成本的考虑,撤除代表处。据了解,标准人寿近期在国外有裁员的举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