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上海市2010年交通发展指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8:07 21世纪经济报道

  作为私车消费最旺盛的两座城市,京沪未来的城市规划、交通政策和汽车消费政策的制订,都可成为将来中国汽车市场兴衰的晴雨表。

  本版持续关注其动向,相关报道见《京沪堵城困局》(7月28日)《长三角经济圈催动汽车消费》(8月5日)。本报记者新近获知,8月4日,上海市政府发布2010年城市交通发展指标,将采取“新增公车额度纳入拍卖管理”等在内的七大举措。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吴琼

  实现目标措施

  ●完善机动车总量调控政策,对中心城区新增机动车实行总量调控政策,将新增公车额度纳入拍卖管理。

  ●改善中心城规划布局,保证交通设施用地扩大“禁止左转弯”道路范围加快道路设施建设,完善使用管理。

  ●优化中心城路网布局。

  ●推进道路交通功能细分。

  ●确立公交专用路权和优先权推进公交优先发展。

  ●停车泊位实行区域差别政策。

  ●大力推进交通信息化依法实行严格的交通管理。

  2010年交通发展指标

  ●道路交通中心城行程车速维持在25公里/小时。

  ●轨道交通中心城平均出行时间控制在“1小时内”。

  ●公共交通出行比重占全市总出行量30%以上,轨道交通出行比重占公交出行总量的40%以上,争取达到50%。

  ●静态交通公共停车泊位与机动车保有量比由目前10%提高到13%,公共停车设施利用率由目前50%提高至70%。

  ●智能交通建成中心城道路交通信息采集、发布系统。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