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港口业 > 正文
 
天津市长戴相龙给天津港定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7:3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新玲) “因港而立,港兴城兴”是天津市长戴相龙在第二次港口建设会议上的开场白。8月6日,他给天津港定位:北方最大的综合性贸易口岸,现代化国际深水港,环渤海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港口,力争成为世界一流大港。

  此前的2003年5月,上任不久的戴相龙在第一次港口建设工作会议上,宣布了2010年前规划投资273亿元,实现2.6亿吨和1000万标箱的吞吐,目标直指中国北方最大的散货主干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港等。

  今年再次召开港口工作会议,明确定位,是因为天津这个北方最大的沿海城市,港口的位置落后了:2003年港口货物吞吐量排名,天津港居第四位,与排在第一名的上海港比,相差近一倍;集装箱吞吐量也是第四位。

  在环渤海地区,不仅有大连、青岛两个实力劲旅,天津港以北的亿吨大港秦皇岛不满足于中国能源第一港的美誉,加快港口吞吐结构的调整。一直颇受争议的京唐港,也利用曹妃甸一带罕见的不冻不淤的自然水深,进行20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的规划建设。

  戴相龙用“核心战略资源”指出了港口对于天津的意义:天津港的地位决定了城市定位。

  戴相龙最后脱稿说,我们提出建设国际一流大港并不是要争什么地位,而是要从天津、华北及整个西北地区的发展来考虑天津港的发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