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亚马逊收购 当当网婉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16: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严丽梅报道:记者昨天获悉,在经过半年多的秘密接触与谈判后,国际电子商务网站巨头亚马逊公司对国内电子商务网站当当网的股权收购计划,已于7月底被当当网董事会正式拒绝。至此,亚马逊公司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的计划将有可能被拖延。

  亚马逊在去年底已经将进入中国市场的跳板锁定在当当网。今年初,双方开始正式接触,亚马逊对当当网提出了一个简明干脆的收购建议:绝对控股。针对当当网创造的适合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中国国情的的商业模式、品牌价值以及管理团队,亚马逊抛出了估值1.5亿美元、收购70%-90%股份的方案,并承诺在收购之后,当当网的品牌和管理团队将保持不变。

  此方案马上被当当网的股东、管理团队和投资顾问婉拒。当当方面提出,只欢迎亚马逊作为策略投资人进入,做当当网的少数股东。而亚马逊也不让步,如果对价格不满意,那么1亿到10亿美元之间都可以谈,但70%以上的绝对控股要求不变。一方坚持收购,一方只接受策略性投资。谈判陷入了僵局。

  从3月到7月,双方多次沟通协商,但最终,当当网董事会明确告知亚马逊:鉴于双方的意愿差距太大,终止与亚马逊关于并购的谈判,不过仍然欢迎策略性投资当当网。

  对于这一结果,有业内人士认为,对中国电子商务网站的发展前景看好,是亚马逊坚持谋求绝对控股权的原因,也是当当网管理团队不轻易割舍的原因。当当网联合总裁李国庆最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谈到,计划再发展2-3年,当当网年销售额要达到10亿元人民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马逊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