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酒业 > 正文
 
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城将在中国烟台兴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烟台7月26日电 (记者 刘长忠) 在中国葡萄酒产业处在由数量型向质量优化型转变的关键时刻,标志着中国葡萄酒行业民族品牌形象和国际竞争力的“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城”,今天在中国烟台落标。这项投资亿元的酒城,在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等九家海内外投标商激烈竞标后,最终被北京新厦中央美院建筑设计分院收入囊中。

  将于三年内建成的这座名为“南王山谷酒庄”,位于烟台至蓬莱之间,总面积为六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十六万平方米,年产高档酒庄酒一千吨。

  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耿兆林说,目前中国葡萄酒行业和国际发达国家水平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整个中国葡萄酒消费文化和消费群体都有待发展、成熟和壮大。

  他透露,中国葡萄酒年产量只有三十五万吨左右,只相当于世界第五大葡萄酒生产商一家的年产量。这与中国葡萄酒在国际上的整体品牌形象和产品档次及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大国地位极不相称。

  随着中国对进口葡萄酒关税的大幅降低,中国葡萄酒市场面临着来自国内外的竞争。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曲喆称,此次同洋酒的较量将是一次全方位的包括技术、资金、经营理念和品牌运作能力的综合比拼。建设烟台长城南王山谷葡萄酒庄,对整个长城品牌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提升品牌价值,应对新一轮竞争是一个绝佳时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