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医疗卫生业 > 正文
 
医院检查报告太离谱 患者性别年龄全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7:2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薇 陈喆) 20岁的男孩做心脏功能检查,院方给出的分析报告上却将患者写成25岁的女性。在与院方交涉两个多月后,院方代表23日口头答应了患者家长陈先生退还检查费的要求。

  4月9日,陈先生带20岁的儿子去阜外心血管医院看专家门诊,并做了心脏功能检查。在检查科给出的超声心动图分析报告上,患者的性别被写成“女”,年龄写成了25岁。陈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先生随即到检查科询问。“他们承认有误,又重新给我打出一张新的分析报告,并肯定检查结果绝对是我儿子的。”回到家后,陈先生又发现,超声心动图上显示的检查时间是4月10日15:23,而实际检查时间是4月9日14:20左右。此外,在这张表上,患者年龄仍是25岁,陈先生再次和医院总值班室联系,对方表示会转告医务处进行处理。

  5月25日,一直没有得到答复的陈先生将事情经过和赔偿要求以书面形式电传给医务处。医务处并没有联系他。此后,陈先生多次联系医院,但未得到满意的答复。

  7月21日,陈先生赶赴阜外医院医务处协商此事。医务处的李处长表示,超声心动图上检查时间和患者年龄错误确属医院工作人员的疏忽所致。李处长称:“专家关注的是图表本身,检查时间和患者年龄不会影响对病情的判断。”对于陈先生提出的退还检查费和重新为其安排专家门诊的要求,李处长表示可以为其安排专家门诊,并为患者重新做一次检查,至于退费则需要与院里进行协商才能决定。陈先生对此不能接受,“我们已不信任阜外医院检查科的检查结果,不愿再在这里检查。医院既然承认心动图上的错误是院方的失误,就应该退还我们检查费用,并重新安排一次专家门诊。”李处长答应和院方协商后再给陈先生答复。

  23日下午,陈先生与李处长联系时,李表示,院方已经同意退还检查费,并重新为其安排专家门诊。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