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惠州石化城中海石化炼油项目获国务院批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惠州石油化工城的关键设施、投资额达173亿元的中海石化炼油项目,22日上午在温家宝总理主持的国务院办公会议上获得批准。

  报道称,这一消息是惠州市市委书记柳锦州在惠州宾馆接受该报采访时独家透露的。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中海石化炼油项目的投资者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该公司是中国三大国家石油公司之一。按照项目规划,投资者将在大亚湾石化区内建设一座大型现代化炼油厂,年加工海洋高含酸重质原油1200万吨。

  惠州石化城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常减压蒸馏等13套大型化工装置及工艺装置相配套的油品储运、公用工程和辅助生产设施等。预计总投资为173亿元人民币。

  柳锦州介绍说,该项目建设期2004年到2007年。项目投产后,年销售收入225.7亿元,年税收44.42亿元,其中流转税及附加税38.12亿元,所得税6.3亿元,年利润19亿元。投产后对整个惠州以至广东的重化工业,都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柳锦州还透露,目前在惠州石化城工地每日有2万多任务人在挥汗如雨地赶建工程,现在已经完成工作量的60%。各项工程进展十分顺利,完全可以如期在明年10月1日投产。(张建华、吴建芳、罗爱文、余丽龄、余文莲)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