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国务院决定进行投资体制改革 > 正文
 
银监会官员称投资体制改革将对银行产生重大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李鹏) 中国国务院二十二日召开“全国贯彻落实关于投资体制改革决定电视电话会议”。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在会上发言指出,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必将对商业银行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唐双宁认为,这次投资体制改革很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对社会投资的项目,发展改革部门不再审核其经济可行性,将由银行自主审贷,自担风险。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唐双宁强调,改革将促进商业银行提高独立审贷水平,同时也对商业银行的决策与风险控制提出更高的要求。

  他指出,投资体制改革后,政府将改进投资的宏观调控方式,商业银行要根据有关中长期发展规划以及固定资产投资产业目录等信息,结合银行自身的经营优势和特点,进一步加强对产业政策和信贷政策协调配合的研究。对盲目投资、低水平扩张、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市场准入条件的项目,要严格审核,避免给银行经营带来风险。

  唐双宁还要求,商业银行要按照市场化原则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固定资产贷款审批和风险管理制度。商业银行要建立严格的授信风险问责制,对没有履行尽职要求的授信工作人员要严肃追究责任。

  相关报道:

  温家宝要求加强改善宏观调控 推进投资体制改革

  宏观调控见效 投资体制新政十年磨一剑终于上路

  银监会官员称投资体制改革将对银行产生重大影响

  吴定富要求各保险公司为投资渠道放开作好准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