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麦当劳前老板去世 > 正文
 

麦当劳第二季度每股盈余以27%的增幅再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9:47 新华美通

  新华美通伊利诺斯州橡树溪7月22日电 麦当劳公司 (McDonald's Corporation)(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MCD)今日公布截至2004年6月30日的6个月以及第二季度强劲的经营业绩。该公司报告,该季度稀释后每股盈余为0.47美元,增长27%,而前6个月稀释后每股盈余为0.87美元,增长32%,这主要归功于所有业务部门都取得了强劲的可比销售额。该公司公布该季度和今年前6个月全系统销售额、营收、经营盈余及每股盈余均出现两位数的增长。其公布的该季度业绩亮点如下:营收为47亿美元,增长10%(以恒定汇率计增长7%);全系统销售额增
长11%(以恒定汇率计增长8%),该季度可比销售额增长7.8%。麦当劳经营店的利润增长7450万美元(以恒定汇率计增长5820万美元),利润率增长90个基点至15.4%;麦当劳特许经营店的利润增长1.108亿美元(以恒定汇率计增长8700万美元),利润率增长100个基点至79.8%。经营盈余增长17%(以恒定汇率计增长13%)。稀释后每股盈余为0.47美元,增长27%(以恒定汇率计增长22%),而2003年第二季度时则为0.37美元。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Charlie Bell 表示:“我们以客户为中心的制胜计划 (Plan to Win) 继续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良好的业绩。本季度业绩反映出销售额的增长、客户访问次数的增加以及收益率的提高。我们正通过更快的服务、更美的味道以及更流行的食品和饮料供应、更清洁更现代的餐厅、更具吸引力的每日超值享受以及专业且有活力的营销策略,加强麦当劳的适宜性并保持我们的品牌在快餐服务领域的需求。”

  “尽管当前的业绩使我们深受鼓舞,我们仍有许多工作去做。我们仍将致力于卓越经营、营销领导力、创新以及财务规范。我们将继续在全系统内分享成功经验,如我们极具吸引力的色拉餐 (Salads Plus)、引人注目的餐厅再设计构想以及品牌购买力计划。”

  “我们还将继续进行成本管理并有效利用我们日益增长的大量现金流。今年我们将向我们的业务中投资15到16亿美元,减少5到7亿美元债务,并将以红利和股票回购的方式向股东返还10亿美元以上现金。”

  “在美国,第二季度可比销售业绩保持强劲。尽管商品成本环境极具挑战性,该季度美国公司经营利润仍达到19.5%,创199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洲市场也在不断积蓄力量,该市场业务取得了两年多来最强劲的可比销售增长率。我们对此深感鼓舞,并坚信我们的服务、食品、价值以及营销计划都将产生长期、稳定的增长。”

  “我们还看到亚太地区市场的复兴力量,诸如:澳大利亚市场持续有力的趋势、中国市场的强劲反弹以及日本市场上令人鼓舞的增长迹象。”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