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酒业 > 正文
 
燕京清爽啤酒今起换包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04:0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张静) 今天出厂的400万瓶燕京11度清爽啤酒瓶颈上的脖标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铝箔纸顶标。作为全国销售量最大的啤酒品种,这是燕京啤酒上市18年来首次更换包装。

  “早就有人跟我说过,燕京清爽是一流产品、三流包装。随着2008年奥运会越来越近,燕京这一中国名牌产品的形象也应更加完美。”燕京董事长李福成说,“燕京11度清爽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酒年产60万吨,占了北京85%以上的市场份额,所以一定要慎之又慎。”记者看到,筹划了一年多时间才定型的新包装,最大的变化就是脖标改成了V字形的顶标,其次,瓶肚上原来椭圆形的商标加了个方底。

  据了解,不算改造贴标机花费的560万元,此次换包装仅商标、贴标胶、洗瓶剂等直接成本的增加,摊到每瓶酒里就是6分3。不过,李福成表示:每箱(24瓶)啤酒的出厂价调整为29.8元,每瓶啤酒仅提高了4分16,剩下的均由企业自身消化。据悉,此前燕京11度清爽啤酒的出厂价一直为28.8元/箱,每瓶合1.2元,而一般市场终端价格为3元左右。李福成认为:“此次换包装,市场零售价不会产生大波动。”

  名词解释

  燕京11度清爽啤酒

  由中国食品发酵研究所管敦仪教授等专家开发研制,采用当时12项重大科技成果,完全按照北京市民口味特征设计。1987年投放市场,18年来全部供应北京,不销外地。其特点是天然矿泉水酿造,口味纯正、清爽宜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