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京城写字楼价格走低 80%企业有可能换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01:15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陆昀 北京报道

  有统计数字显示,截至2008年,北京写字楼的整体供应量将达1000万平方米,近期几乎所有舆论都认为写字楼巨量集中供应,供给远远大于需求。从今年初开始,北京写字楼市场进入最为关键的历史阶段。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北京写字楼市场发展前景究竟如何?最近一段时间,专长于写字楼市场调研的北京广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与《写字楼荟》杂志社对北京的写字楼甲地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分析,认为北京写字楼市场在新城市经济、新规划格局下,7年内将会形成全新的商务格局,其间,总体供需平衡。

  支持写字楼市场旺盛发展的因素主要有三方面:

  首先,由于北京2006年后不允许有新开工项目,而写字楼建设周期一般在两年半甚至更长时间,因此从2007年下半年到2010年,4年时间内将没有新增写字楼供应。但是随着经济总量的增长以及奥运等特殊事件的影响,需求的增长速度在加快。可以预见,自北京奥运之后,写字楼市场有机会迎来一个租金售价上扬的时期,相应的对企业来说,将面临着巨大的办公成本压力。据了解,目前已有不少精明而有实力的企业准备在租金价格水平最低的3年内更换办公地点。预计,此间有80%的各类企业选择在租金价格水平最低的3年内集中完成对办公地点的更换,写字楼市场正迎来巨量成交时代。

  另一个原因是,自上个10年,全球跨入新经济时代,全球化逐渐加强,行业分工和资源配置调整,产业链及企业业务模式发生巨大变化,企业需求也在随之发生重大改变。继长三角、珠三角新经济带形成后,环渤海湾地区经济板块正在快速发展,其整体功能和产业、资源配置亟待调整规划,《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即将出台,北京城市经济格局面临重大变化。在新经济浪潮推动下,作为新城市经济中心的北京成为企业腾飞的新舞台和新的财富策源地。

  再就是,由于有各项利好的支撑,今年北京写字楼的需求始终很旺盛。特别是环渤海湾经济格局的形成,使这一经济圈边际城市的众多企业考虑在经济中心区占有一席之地。已有数字显示,2003年,有各类企业已在京城不同的商务物业集中地段分别购买了20余栋1万平方米以上的独体写字楼,成交总量为前三年的总和。

  北京的写字楼市场正处于风云暗涌之际,据悉,北京广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与《写字楼荟》杂志社与政府、协会及各大专业机构准备将于7月27日在北京,就“新城市经济新北京格局新商务中心”的变化趋势,对北京未来7年商务格局做出理性、客观、专业的论坛和全景预言。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