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上海连续高温 电力故障报修日均5000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22:3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1日电 (记者 张建松) 连续多日的高温,使上海的城市电网经受严峻考验。来自上海市电力公司故障报修中心的统计表明,上海电力95598热线电话平均每天要接到各类故障报修电话5000多个,平均每天要投入3000多人次进行紧急抢修。据介绍,在各类报修电话中,居民家庭的电力故障报修占到一半左右。目前,上海每百户居民的空调拥有量已超过130多台,由于天气炎热,许多家庭同时启动了多台空调,电力负荷过重,经常会造成烧坏保险丝、跳闸等故障。尽管这些电力故障属于物业公司的修理范围,但上海电力故障报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修中心在接到热线电话后,依然会迅速前往修理。为迅速修好各类故障,上海电力公司故障报修中心投入了300辆装有卫星装置的工程抢修车投入抢修,还准备了小型发电车在紧急时投入使用。

  从本周起,上海已经启动了第三套错避峰用电预案,共减少用电负荷150万千瓦,但“出梅”以后的连续高温,依然使全市用电负荷一个劲地攀升,20日,最高用电负荷达到1433万千瓦,今年以来第三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为保证企业切实落实错避峰政策,上海电力部门已出动了一万多人次,深入到第一线,指导、检查企业用电的实际情况,使全市错避峰用电负荷落实率及让电执行率均在95%以上。

  由于受副热带高压中心控制,21日,上海最高温度达到了37摄氏度,气象部门预计在未来2-3天内仍维持晴热少云天气,阵风将有所减弱,最高温度还有可能往上攀升,预计22日将达到38摄氏度,气象部门即将拉响“黑色警报”。

  目前,上海气象部门正在积极准备人工降雨,用于人工降雨的3000枚碘化银焰弹已从哈尔滨运至无锡。不过由于晴热少云的天气将继续维持,因此最近几天实施人工降雨的可能性还不大。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