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部委专题--建设部 > 正文
 
经济紧缩政策叫停上海环球影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4:07 青年参考

  中国政府的经济紧缩政策严重影响了上海这个商业中心一些广受关注的本地及外资项目,使得一些项目被推迟,而另外一些工程被叫停。

  受到审查的项目包括计划由环球公园娱乐建造的主题公园,一条长25公里、通往附近崇明岛的隧道以及正在上海近海修建的深水港二期工程。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所有这三个项目正受到北京方面政策制定者的审查,这些项目将需要得到他们的批准,才能够向前推进。

  上海市某交通部门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称,在中央政府派出的工作组对当地的发展规划进行审核后,上海决定暂缓该项目的建设。

  浦东新区经贸局官员刘永友昨天表示,环球主题公园选址所在周边地区居民都已动迁,但中央还未批准该项目开工建设。“建设已暂缓,所有事情都在等(北京)”,刘先生说。

  环球在沪办公室拒绝发表评论,但有报道说,该集团在美国的高层表示,项目由于未得到政府批准而受阻。

  中西合璧的上海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原计划于2006年在上海浦东新区落成开业。环球影城的管理人士早些时候承认该项目将缓期进行,并宣布他们已经遣散了为该项目工作的20多名员工,称缓建的原因是行政问题。

  目前尚不清楚该主题公园项目及其他项目何时恢复建设。该项目希望通过吸引上海邻近沿海富裕省份的参观游客,开拓中国蓬勃发展的国内旅游市场。但它也将面临来自将于2005年开业的香港迪斯尼乐园的竞争。

  沪崇隧道投资公司官员丁无畏(音译)说,崇明隧道项目投资额123亿元人民币,原定于2008年完工,但“由于中央政府收缩固定资产投资的政策,该项目现已被搁置。新项目的审批程序变得更加严格,进度大大放慢了。”

  洋山深水港码头部分工程建设已有一定规模,不太可能停工废弃,但包括一座32公里大桥在内的这一工程规模可能会缩小。该项目的一位发言人表示,项目二期工程的申请批文仍未下达。

  上海及周边被叫停或延期的项目还包括:苏州新建机场项目、地铁二号线虹桥机场延伸段等。

  尽管有些项目遭到延期,上海政府官员仍表示,包括新建道路、隧道和桥梁在内,一个大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仍在进行中,以便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做好准备。

  为遏制投资过快增长,中国政府已经开始紧缩银行信贷,并停建和缓建了许多项目。政府认为,投资的过快增长将引发通货膨胀并酿成其他金融问题。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