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大众在华建立首家关键零部件合资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09:01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董小荣北京报道 大众汽车在华建立的第一家轿车底盘关键零部件合资企业7月14日在长春举行了奠基仪式。这是大众汽车在华建立的第四家合资企业,此举意味着其在华平台战略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今后大众A级车型的关键零部件生产都可以在国内完成。

  这家“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有限公司”共投资14.2亿元人民币,属于大众汽车已经宣布的到2008年在我国实现60亿欧元总投资计划中的一个子项目。在新公司中,大众汽车与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一汽集团各占60%和40%的股份。

  新公司的主要产品是专为下一代大众A级轿车平台——PQ35平台提供前桥、副车架总成和后桥总成,其中包括悬架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等。据悉,PQ35平台(3代表A级车,5代表第5代)是大众目前最先进的A级车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国内已经生产的车型主要有捷达、高尔夫、宝来,未来则将生产卡迪、途安、新宝来等。因此,这家新公司的产品不仅可以供应一汽-大众,还可以满足上海大众生产途安时的需要。

  新公司座落在长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预计2005年底可以投产,正式投产后可年产40万套产品,并可为当地提供500个就业机会。在奠基仪式上,大众汽车集团董事、副总裁魏智博承诺,将把最先进的技术引进这家新公司。

  有业内人士认为,大众此举的意义并不在于是否在华又建立了一家新的合资企业,而在于突破了过去在汽车领域中外合资时只引进整车项目的模式;特别是对于减少因汇率变化造成的利润损失将有重大改观。一汽-大众有关负责人曾透露,欧元汇率变化已使他们至少损失了20亿元;此外,新公司的产品主要是轿车的“关键零部件”,这些关键零部件实现本地化生产后,不仅提高了大众在华的竞争能力,而且将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

  在奠基仪式上大众汽车与一汽集团还共同宣布,要在大连建立一家新的发动机合资企业,生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低排量、低油耗发动机。此外,双方还在商务车技术转让方面签署了合作协议,利用一汽集团在吉林市的工厂,生产轻型客车和商务面包车,通过一汽-大众向国内的商务车市场进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