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昔日对簿公堂今成合作伙伴 沪产铸件进美国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2:12 解放日报

  昔日对簿公堂,如今却成合作伙伴———记者昨天获悉,美国铸件行业巨头Anvil公司,已与浦东马铁厂签署了排他性合作协议,全面代购其消防管路接头等铸件产品,预计年销售额将达1亿元。在成功应诉反倾销后,与起诉方携手合作,这在上海企业应诉反倾销事件中极为罕见。

  两年前,美国铸件企业Anvil和Ward公司曾对浦东马铁厂在内的30家中国铸件企业发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起反倾销诉讼,其中浦东马铁厂积极应诉并取得成功,加征关税额度仅为6.34%;而有28家没有应诉的国内其他企业,面对的是75.5%的惩罚性关税,因而不得不“撤军”,由此带来的市场空间,让浦东马铁厂无形中得了实惠,从去年3、4月起,越来越多的美国客户主动伸出“橄榄枝”,浦东马铁厂的订单明显增加。

  反倾销的“大棒”没有产生作用,沪产铸件依然在美国市场大受欢迎,使得Anvil公司和Ward公司受到压力。Anvil公司和Ward公司都是美国铸件市场的老大,其中Anvil公司的产品约占美国市场70%以上的份额。

  在1年多的较量中,两家美国公司发现,对于已充分掌握WTO游戏规则、学会按照国际惯例维护自身利益的上海企业而言,对抗性的贸易补偿措施是难以见效的,“化干戈为玉帛”,从对手走向伙伴,成了它们做大本地市场的更好选择。而浦东马铁厂也考虑到,反倾销案件每年都要进行复审,不仅需要可观的律师费用,而且消耗时间和精力,能与美国企业结成伙伴,形成稳定的供销关系,不失为成功应诉反倾销之后的战略。

  今年5月,Anvil和Ward公司开始与浦东马铁厂及其贸易商———上海对外贸易实业公司进行谈判,提出撤销对它们的复审,并同意在2004年4月到2005年3月间不再提出复审要求,并同意补偿中国企业应诉反倾销中所支付的律师费用。在此基础上,浦东马铁厂与Anvil公司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浦东马铁厂成为Anvil公司在中国的唯一供货商。协议签订后,浦东马铁厂每月出口美国的铸件产品将增长到800吨至1000吨,照此发展势头,今年出口将超过10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翻一番。(记者/丁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